Ruka not Luca.

【橫雛】横山に目なし

01.

村上得了急性結膜炎。

他難得放了長假,預計愜意地在義甲的熱浪中渡過,卻毫無來由地,下午只是在橫山的車上小歇片刻,晚上雙睛就紅得像只兔子。直到分泌物實在多得沒辦法睜開眼睛,情急之下只好上醫院檢查。

急診醫生見了只冷漠地點點頭,旋轉椅吱吱呀呀的聲音放大成不安的圈套。

「感染得很嚴重啊。這幾天最好不要做任何事情,多多閉眼休息。」醫生說道。

「飯後記得按時上藥膏,有疼痛症狀可以點幾滴眼藥水舒緩。」

仿佛被宣判了殘忍的極刑,村上呆坐在外頭的診候區,視線像是被套上了模糊的濾鏡,不自然的光點聚集成悲傷。橫山將外套披上村上的肩膀:

「沒事啦,會好的。」

「那不是重點。」村上哭喪著臉,又紅又腫的雙眼襯得他看上去更加委屈,「……我想看比賽。」

橫山的眼睫毛細微地抖動著,他眨了幾下眼睛,這話兒硬生生斷了橫山的理智。

「受傷就好好休息,很困難嗎?」

隱約瞧見橫山的雙睛瞇成一個窄小的弧度,那是他不悅的時候會露出的眼神。村上倒抽了一口氣,閉上眼睛。

橫山無奈至極,他放輕語氣,手背蹭著村上的臉頰:

「比賽錄起來之後還是可以看,以前不也是這麼過來的。」

村上點點頭,卻感到異常的心煩。一切沒有比這些破事情還要讓人糟心,狠狠打破了平衡,本該是美好的假期,現在全都消失在一瞬,化作眼藥水的泡沫。

歸途路上沒有交談,全被吞沒進夜色。村上抱著橫山的外套,眼睛緊緊閉著,說不盡的委屈和煩躁拉扯著,在心房匯流成河。

回到家已經是深夜的事情,被橫抱進臥室時,橫山仍然一發不語。村上依舊看不清橫山的臉龐,分泌的淚水填滿了整片視網膜。村上嘗試地扯了扯他的袖子,站在床邊的人一動也不動。

「你剛剛是不是真的生氣了?」

「我不跟病人生氣。」橫山撫摸著村上的腦袋。

騙子。

村上將棉被拉到頭頂,把自己牢牢罩住。他也弄不清楚自己究竟在鬧什麼脾氣,自從和橫山在一起後變得愈來愈任性。

都是橫山的錯。



02.

村上半夜是被疼醒的。也許還有名為看球賽的生理時鐘使然。

眼睛痛得不得了,想要打開眼睛,卻因為過多的分泌物使然,睜不開眼。他的手臂伸向旁邊,摸到了橫山赤裸的胸膛,泛著冰冷。

村上擠眉弄眼著,在一番努力過後終於睜開了眼。他坐起身,左手撐在橫山的身上,想要從外側的床頭櫃拿出藥袋,手卻不小心撞擊到木製櫃子的邊緣,發出了不小聲的聲音。

「ヒナ?」

睡在外側的人似乎是被突如其來的聲響驚醒,一邊確認性地出聲,一邊扶住村上的腰,放倒在床上。

橫山拉開檯燈,打開抽屜,塑料袋窸窸窣窣的聲音填塞了空間。村上因畏光反射性地閉上眼睛,橫山溫柔地安撫著。

「眼睛睜開,忍耐一下就好了。」

村上半睜著眼,看見眼藥水的瓶嘴正對著自己的瞳孔,冰冷的液體落進了眼裏。

「以後叫醒我,這樣很危險。」

房內暗了下來,橫山關上燈,面向著村上躺下。村上鑽進橫山的懷抱,毛茸茸的腦袋上下磨蹭著。橫山靜靜地擁住村上的肩膀,有好多時候都像這樣。

「怎麼啦?突然撒嬌的。」橫山的語氣帶著淺淺的笑意。

村上搖搖頭,以無言作答。

啊,好想看球賽。



03.

病程持續了四天,情況只有越來越烈。村上的背抵在牆上,後腦勺下墊著橫山的手心,他們在進行一場看似稀鬆平常的親吻,卻比以往的模樣都還要奇怪。

為避免眼球轉動使角膜繼續受損,以及更加嚴重的感染,村上的左眼被貼上了厚重的白色紗布。

那讓他看起來更加可憐了。橫山的唇離開村上的唇,另一只眼仍然紅腫,淚眼汪汪。橫山頓時起了錯覺,覺得自己是個十惡不赦的壞蛋。

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起來,明明現在是賽期,我卻一點都沒吸收到足球的相關訊息。」村上是真的很沮喪的樣子。

橫山揉揉村上的腦袋,低下頭,再度親吻村上的唇,在心中暗暗做了什麼決定。



04.

數不清是第幾個被痛醒的夜晚,今天村上發現橫山不見了。

村上勉為其難地睜開眼睛,瞄了一眼手錶,時針標示著凌晨四點。心中浮現了好幾個選項,他走到廁所,又走到浴室,最後跌跌撞撞地走到客廳,一路扶著牆,還是不免又撞出了幾個瘀青。

他在牆邊就看見橫山坐在沙發上,電視螢幕映著亮源。明明大清早還有工作,現在卻還在看電視,村上嘖了一聲,真是不留餘力地讓人操心。

一走近橫山,橫山迅速地將他攬進懷裏,走心地說:

「AC米蘭三比一擊敗切渥,與羅馬並列次席,下輪主場將迎戰尤文。庫莰卡和尼昂打進世界盃。同時蒙特拉暫定把這季的目標放在歐戰。」

「欸?」

村上被弄得一頭霧水,他抬起頭,與橫山對上視線。即使只剩下一眼微弱的視力,仍然能辨識出橫山眼下的黑眼圈,就像一道陰影,死死括住橫山的雙眼。

電視顯示著比賽結束的畫面。

「星期日我也會幫你看的,所以不要難過了。」橫山這麼說了。

村上低下頭,小聲地咒罵了聲笨蛋。



05.

生氣他熬夜。

生氣明明一直以來都那麼嫌棄。

生氣本來不是什麼都不懂嗎。

生氣從他嘴裏講出球員的名字。

生氣眼睛不趕快好起來。

アホ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