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ka not Luca.

【橫雛】Horror

難得的休假日,村上不懂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答應橫山一起看恐怖片。

身為一個立派的成年人,有錢有勢,都這麼大年紀了還在害怕鬼怪,聽起來有些慫。但是無奈村上從小就對心靈系列苦手,偶有幾次節目必須幹這樣的企劃,對村上而言簡直就是酷刑,晚上睡覺還會衍生出怕黑的症狀。

電視畫面才剛出現片商的標誌就已經讓村上感到焦躁,不安在恐懼時往往會被逐點放大,即使後背抵著橫山厚實的胸膛,也仍然無法減輕根深蒂固的害怕。

他站起身,想故作鎮定地假裝走去廚房倒水,在找個機會溜到房間,鎖上門。完美。

然而人生總是事與願逢,橫山像是看穿他的想法,伸手圈住村上的手腕。

「正片都還沒開始,你這是要去哪兒?」橫山施力往後一拉,村上立刻就跌回他的懷抱裏,「坐好啊,你要是怕的話就可愛地說要橫山大人抱抱你。」

「誰會說啊!」

話說完村上就有點後悔了。

只是開頭而已,為什麼就要做得那麼血淋淋又可怕?村上閉起眼睛,尖銳的單音節仿佛直搗耳膜一般,相當叫人不安。畫面以黑色和紅色作為基色,他用指甲掐著橫山的手臂,希望能讓自己舒適點。

這部片據橫山說是什麼──日本恐怖片排行中排上前段的片子。村上藉由深呼吸調整呼吸頻率,自己膽小早已不是一天倆天的新聞,但是怎麼能讓橫山知道他光片頭就怕得說不出任何話,那還真是遜到一個極致。

看來正片是開始了。場景首先是來到一座廢棄的醫院,幾個穿著清涼的女孩子有說有笑地在滿是雜物的老舊走廊探險,由一個女孩掌鏡記錄,時不時以輕鬆的口吻說著好可怕喔。村上的心臟跳得很快很快,渾身緊繃,他總覺得這種場景隨時出現什麼都不意外。

探險進行到一半,負責攝影的女孩突然停下腳步,似乎是發現到了什麼,立刻攔住其他同夥,面色鐵青地詢問她們有沒有聽到什麼。氣氛瞬間沉澱,眾人面面相覷,直到其餘女孩大笑否認,還邊嘲笑著那名女孩幻聽了。

下一秒滿身是血的無頭男子就從鏡頭後鑽出,伴隨女孩淒厲的尖叫聲、掉落在地上的攝影機,村上再也受不了,身心都像是要崩潰。

「あかんあかんあかんあかんあかん──哇啊啊!好可怕あかんあかんあかん──!!!」

「真的不行了。我說真的……あかんあかん……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」

這個場景最後的鏡頭是落荒而逃的女孩子們,以及被摔在垃圾堆中的攝影機,剛剛那個無頭男子早已失去蹤影。正當村上鬆懈之時,一只白皙的手拿起攝影機,然後畫面出現了猙獰的鬼臉。

村上立刻使力掐住橫山的手臂,身後的人就如預料中地沒有任何反應,只有嘶──地倒抽口氣,大概是吃痛了。

「就這麼可怕?」橫山冷冷地詢問。

「超可怕的!你絕對是笨蛋,不然怎麼會完全沒有反應……」

村上都被嚇得眼角滲淚,話音斷斷續續,摻和濃厚的鼻音。即使這個姿勢橫山沒辦法看到村上的表情,也很快就明白他被嚇哭了。

「你哭啦?哈哈。」

「……閉嘴啦。」雖然是充滿攻擊性的話語,但是聽起來軟糊糊的,字句都像在撒嬌。

橫山沒有接話,電影持續播放了一會兒,覺得沒趣了,只有開頭嚇唬人而已,中間的節奏又慢又無聊,自主就按下暫停鍵。雖然達不成主要目的,反正也已經欺負得夠多了。他臨時興起,雙手抱著村上的腰往旁邊一拖,摁在沙發上,準備要來做些有趣的事情。

村上用手臂擋著臉,居然到現在還在哭。橫山起了幾個壞心眼的念頭。

「真的不要我抱抱你?」

對方沒有任何反應。

「不要嗎?」

對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。

「我再給你一次機會,不然我要回房間睡覺了。」

村上還是維持著一樣的動作,細微地抽泣著。過了半晌才放下手臂,露出的下垂眼氳著水氣,眼睛都哭得紅通通了,在橫山心中燙下心滿意足。村上有些猶豫地伸出手。

「キミくん,抱抱……」



在家看恐怖電影其實挺有趣的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42)

© Ruka | Powered by LOFTER